Carpe diem.

杂记。2

Toma生日快乐!

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不相关-------------

今天回寝室时刚好碰见芊芊去隔壁找宣颐。
「啊~现在两个人关系可真好呢!」我这样在心里感叹着,虽说会怀念以前经常和芊芊腻一起的日子,不过倒也没太多想法。
后来朋友回了宿舍,估计也刚好看见她俩,于是感叹「唉,芊芊现在和宣颐天天一起,你们俩之前关系还那么好呢!」语气里流露出可怜我的感觉。

那一瞬间很奇怪。我当时完全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才好。我辩解说「这不挺正常的吗?大家都会有自己的朋友啊。」但她依然坚持朋友就应该是经常一块儿玩耍的小伙伴。我很挫败,于是放弃了解释。所以我无言地听着她那令我有点哭笑不得的「不会抛弃我的」保证。

可朋友不等于玩伴。
交友的话是一件需要磨合的事情,再加上缘分这种东西,其实如今的状况也是很正常不过的。我并没有和芊芊有任何矛盾,只是她目前有很亲密的朋友也是她自己的选择。我们双方也不是完全没有交流只是频率下降不腻歪罢了。更何况她又并非交友不慎,我倒并不认为我有任何的理由阻止这场友情。

就像你一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很多人。有相识相知的,有平淡如水的。
而我心中所谓挚友,是无论在何种境遇下都对你不离不弃的人。TA不一定能长伴左右,不一定能谈天说地,不一定能时常交流。可是当你需要时,你会发现只要联系,TA永远能第一时间回应你。

【 君子之交淡如水。 】

在很多人眼里我这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不过玩笑而已。
我却深信不疑。

时间确实会洗刷一切。但既然留不住,何必留。

评论
© Sunny Sunday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