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pe diem.

雜記

你的人生,是由一次又一次的遇見組成的。


來台灣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了。

也許是因為暑假剛來過的原因,一切都還是那麼熟悉。幾乎完全不需要適應的過程。

從我知道可以來交換的消息時,就不曾有過猶豫。不衝動,不理性。只覺得這就是一切已經安排好了的,而我做的,只是抓住機會,僅此而已。

接下來的日子,按部就班地辦手續,做前期準備工作。除此之外的事,從來沒有思考過。


而真正開始有了一絲不安,大概是我已經過完海關,在候機廳坐著放空時吧。突然害怕,如果到了一個新環境,以我這種慢熱性子,會不會很孤獨寂寞?會不會後悔當初為何堅持要選擇交流?可直到我坐在開往學校的巴士上看著窗外的景色時,我知道已別無選擇,只能一往直前。


現在呢?我正聽著窗外社團招新的嘈雜聲,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,想要寫下這幾天的心境。

很巧妙呢。第一天上課前緊張的要死,擔心無法融入新班級。但接下來的時間,老師的溫柔,同學的熱心,一次次讓我的尷尬與恐懼化于無形。

特別幸運的是我的室友們。尤其最近兩三天和催催說起很多事情,兩個人的三觀真是像到不行!都是希望能多接觸外面的世界,不滿足于只是安穩的生活。一致認為只有視野越廣闊,自己的生活才不至於太狹窄。


真心覺得我的決定真是太正確了。

這才是第一步。

我想走得更遠,飛得更高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Sunny Sunday. | Powered by LOFTER